补档在爱发电:豆汁儿拿铁
不欢迎废虾

我现在特别烦一个网络语叫做“神仙xx”,比喻自己的爱豆用“神仙颜值”,形容画画好看叫“神仙画画”,写同人文写得好看叫“神仙写文”。还有类似于“这是什么神仙太太神仙文笔…”

不仅是对神仙的亵渎,还是对比她们水平高得多的人的不敬。这种用法除了给人一种语死早,中文词汇贫乏的印象,还展现出了表达者没见过世面的短浅目光。

从前,网络上我们管最顶级的画师和最优秀的作家叫“大神”,管豆瓣上9.5分以上的电影才敢叫“神作”,随便称自己喜欢的番剧为“神番”都会有一大群不服的人。现在不同,现在仿佛谁都可以被称之为神,我从没见过哪个写手或者画手拒绝这样的夸奖。到底是网络用语带来的弊端,还是网友的欣赏水平真的下降了?

我甚至觉得有些写手画手底下有人评论“神仙xx”反倒是给原作者招黑,所谓捧杀即如此。我一直不敢反驳说,其实,这根本没有到神仙的地步。我怕有人跟我杠,说老阿姨你跟不上潮流了这是网络用语,说认真你就输了,这是我们表达赞美的方式这也要杠?


网络用语毁掉了多少个本来寓意很美好的词。

菊花,奇葩,尼玛,陈独秀……现在轮到神仙了。


评论(4)
热度(5)
© 叛逆花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