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豆汁儿拿铁
不欢迎废虾

【源千】扑通扑通

*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乱玩梗,ooc...还是第一次尝试这种分节式短篇,文笔什么的根本没有

*不上升

1. 

王源和易烊千玺重逢的方式挺俗套的。

在普通的一天,一家普通的书店,穿着普通的王源在一排普通的书架跟前挑着一本普通的小说,余光里的却站着一个不普通的大男孩儿——他第一次见男生画这么艳的眼妆还不觉得娘的。

他本身就是带有目的性的,快速抽出书架上最后一本《白夜行》,就想去前台结账。却看到旁边的男生伸到一半的手有些尴尬地滞在空中,眼神黏在了他手中的书上。

“你也想买这本?”

对方看着他,嘴唇动了动,没说话,但眼睛亮亮的。

“让给你吧,我也不是特别想看。”王源笑起来。

男孩儿小声道谢,从宽大卫衣的长袖子里露出半截手指头,双手接过。一双眼睛更亮了,直勾勾地盯着他。王源心道也不至于这么感激吧。

他在书店随意转了转,总感觉刚才那男生一直偷看他,站在一排厚重的历史文献跟前装作挑书的样子。

人在被猥琐的中年大叔偷看,和被年轻的漂亮男孩子偷看时心情是不一样的,毕竟这是一个以貌取人的社会。王源承认他内心不仅好奇,还有些小激动,甚至觉得对方拙劣的演技都特别可爱。

果然在结账的时候男生跟在了他的后面。他状若无事地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的界面打算用微信支付。

后面那男生突然叫了他的名字。

“王源儿?”

这反应,原来是认识他。问题是这人谁啊?他盯着男生的脸,飞速地在记忆中搜索起来,无果,只好迟疑道:“你是?”

“我是千玺啊,易烊千玺。你不记得我啦?”

“……啊?”

王源一脸懵逼。

 

2. 

王源当然记得易烊千玺这个人,不如说名字这么特殊的人想忘都难。但毕竟近十年没见面了,易烊千玺男大十八变,这张美若天仙的脸实在无法和记忆中那张相貌平平无奇的中分男重叠在一起。

第一反应是想问易烊千玺是不是整容了,后来觉得这么问不太礼貌。

他与易烊千玺相识于十年前,美丽的山城重庆,一个普通的暑假的普通的才艺培训机构里。他学唱歌弹琴,易烊千玺在隔壁班上学跳舞,两个人就隔着一堵墙。

一整天都待在一层楼里,两个班加起来拢共六七个小孩子,课间午休都待在一起,还一起排练节目,很容易就打成一片了。除了易烊千玺,跟他们熟起来有点慢。

千玺那时候又黑又瘦小,比他还矮上半个头,很少说话,声音软趴趴怯生生的,跟小女孩儿似的。整个培训机构里就他一个外地学生,抱着靠垫安安静静地坐在角落里,看着满嘴重庆话的几个孩子打打闹闹,像在练习重庆话听力。

王源和易烊千玺正好是相反的性格,不管在大人还是孩子里都特别有人气。长相白嫩又水灵,满口薄荷音叫起人来清清甜甜的,和人相熟也快。后来王源知道易烊千玺比自己小上二十天,更觉得应该多照顾这个弟弟。他什么事都拉上千玺一起,才慢慢让千玺跟他们这些孩子打成一片。

易烊千玺说,只早出生二十天还分什么哥哥弟弟。王源说双胞胎出生只差几分钟,晚出生的那个还不是要叫早出生的那个一辈子哥哥。易烊千玺想了想,竟无言以对,带着京腔儿叫了声“源儿哥”,把王源美了好几天。

 

3. 

易烊千玺本是湖南人,长期在北京借读,只有寒暑假会来到重庆培训。平时他们用微信联系,互相发些好玩儿的东西,感情也没断。到第三个年头,那家机构的本部迁到北京,分部还留在重庆,于是千玺就再也不来重庆了。

千玺在微信里说了一句,轻描淡写的。消息来得猝不及防,连句道别都没有,从此天南地北两相隔。微信联系渐渐少了,逐渐只剩下逢年过节时王源群发的祝福,以及易烊千玺千篇一律的回复。

千玺不怎么发朋友圈,自拍高糊,不加修饰。相比起来王源一天能发三条朋友圈,一张自拍换个滤镜能再发一张。千玺偶尔给王源泛滥的朋友圈点个赞,在一长串的赞里他四个字儿的名字竟然也不那么显眼了。

一晃眼八九年就过去了,王源在老家一家普通的国企做起了普通的白领,收入稳定、不愁吃喝,过上了老百姓朝九晚五的普通的生活。工作一年后,为了升职的机会,和一批员工一起被调派到了北京。

他有个大学校友在北京开西餐厅,听说他来了,把人请到店里周末唱歌弹琴。王源这么多年弹琴一直没落下,长得好看的人再添一向特长,就算不说话也能把身边的女生迷得团团转,何况他本身也喜欢弹琴。

 

在北京与易烊千玺重逢可以说是意外却也不那么意外,这加书店就在王源儿公司大楼旁边,他经常来,易烊千玺那天又在附近比赛跳舞——所以才化那么艳丽的妆容。

这些年王源变得越来越会和人打交道,简直人如其名,圆滑却不世故。小白领做久了,看清了好多人,自己却变得复杂了起来。熟人多,朋友少,能醉到一起吐露心声几乎没有,总挂着一副不近真诚的笑脸,王源有时候觉得还真是挺累的。

毕竟和易烊千玺十年未见,也不知道对方的内在变成了什么样子。了解到易烊千玺在北京一家舞社做舞蹈老师后,就随口说了一句有机会要去舞社看他跳舞。

谁知易烊千玺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好啊,我这周五要带学生录公开课视频,反正是对外开放的,你可以进来旁观啊。”

他就客套一句,这孩子还当真了?

“可我周五要上班的啊。”

“我们傍晚录视频——我的学生们也是有工作的。”

“我周五晚上其实也有安排,要在朋友的饭店里弹琴的……”这话听起来像借口推脱,但是确有此事。

“这样啊……”千玺眼神里的波光明显颤了一下,嘴角怂拉了一下又飞速地扯起向上的弧度来,梨涡不减。“那没办法,只能下次了。”

王源突然感觉心脏被揪了一把,莫名内疚起来。

“那个,千玺啊,你怎么回去,我送送你啊?”

 

4.

走到车站不过百米,一个街区的距离。易烊千玺还在沿街的M记甜品店停了下来,请了王源一杯冰淇淋,说了为了感谢把书让给他。

拿到冰淇淋之后千玺的梨涡又收不回去了。

“我一直特别想吃这个,但是没人陪我。他们搞什么第二杯半价,就是欺负单身狗,我总觉得买一杯亏。”

王源被逗笑了,“你买两杯不是花更多钱?”

“不是啊,有人陪我一起吃啊。哎,你看这个,我一直都特别想要……”易烊千玺揪了揪王源的衣袖,指着M记橱窗上贴的广告里的小熊挂件,一个买儿童套餐的赠品。“但是我总抽不到这个,他们是随机给的。”

王源:“……”

他觉得易烊千玺这么多年了可能一点都没变,跟他波光潋滟的眸子一样,纯净无暇的,一下子就能看个通透。

突然间想到那个抱着轻松熊毛绒玩偶午睡的,十年前的易烊千玺。那会儿他们都管千玺叫“易高冷”“千总”,看到那一幕后,高冷总裁的人设在王源心里崩了个彻底。王源的弟控属性焕然觉醒,既想把人打扮成粉粉嫩嫩的hello kitty抱在怀里蹂躏,又想轻轻柔柔地保护起来继续他高冷的表象。

但十年后的千玺却没那么高冷了。话多了,人也爱笑了,笑得人畜无害。易烊千玺的保护壳碎了,把里面柔软完全展现在人前,看上去那么地毫无防备。

王源陪易烊千玺一起站在车站等车,手腕儿上挂着买书的塑料袋,双手挖着冰激凌,讨论着M记的小熊挂件,跟俩中学生似的。

“哎,你的12路来了。”公交车从远处缓缓驶来,还未驶入站,人们已经争先恐后地排起了并不成型的队。“你快去排队吧千玺。”

“嗯,那我走啦。”

王源朝他挥手再见,千玺挤在人群里,又回过头来。

“王源儿,你下次……”

王源暗自砸了咂嘴,心道易烊千玺好歹也是二十多岁的社会人了,眼睛里的情绪怎么都不带掩饰的?明明以前什么话都不爱说的。

别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好不好。

他对着快被挤上车却仍然执着地回头看他的人大声说:“我下次去看你跳舞,陪你吃M记的儿童套餐,你想干什么我都陪你,好了吗小千千?”

说完都被自己过分宠溺的语气吓了一跳。

那人笑出深深的梨涡,答道:“好,谢谢源儿哥。”

 

5. 

王源推了周五晚上的表演,上网查了查易烊千玺所在的舞社地址和公开课信息,没跟千玺打招呼就偷偷过去了。他想着给对方一个惊喜,自己却被前来围观的阵仗给吓到了。

所谓的公开课录影就是将课上的舞蹈对着镜头跳一遍,由老师先示范,然后跳得比较出彩的学生再展示一遍。

王源在舞社的官网上看过一些易烊千玺的公开课视频,知道他的舞技早已突飞猛进,不可同日而语了。谁知今天易烊千玺一亮相,还是闪瞎了他那双钛合金狗眼。

汗湿的浅灰色T恤,破洞牛仔裤,以及一双晃眼的黑色细高跟……扎实踏在木地板上哒哒哒地响。

易烊千玺腼腆地笑了一下,并没有在围观群众中发现王源,在学生们的欢呼声中随着音乐开始了舞蹈。

扭腰、提跨、对着镜头晃动臀部,高跟鞋精确地踏在每一个鼓点上,柔顺的头发随着每一次甩头飘动着,发亮的双眸专注地勾引着镜头……妖娆妩媚但并不色情,比女性更有力度的舞蹈动作,柔软地连贯在一起。

脑子里只有一个字能够形容,那就是美。和第一眼在书店看见他时的印象一样,任何其他修饰的词语都难以传达出这种美。美是对艺术最高的褒奖,不分形式,不分性别。

魂儿都要被勾走了。

真是大事不妙。

 

6. 

直到人散了大半,易烊千玺才注意到王源,忙把人从玻璃门里拽进来。

“你怎么来了也不告诉我?不是说你晚上有事吗?”

王源觉得易烊千玺高兴得都要冒烟儿了,嘴不自觉咧开,笑道:“我推掉了,本来想给你个惊喜,倒是你把我惊喜到了。对了,我给你带了些好吃的。”

他说完从星巴克的口袋里掏出一杯冰茶,杯壁上还凝着水珠。

“谢谢。”

易烊千玺接过捧住,王源帮他撕开吸管的包装插进杯子里。

没走完的女学生和易烊千玺打了个招呼,刚回身就窃窃私语地讨论起来,眼神暧昧又兴奋地往王源身上飘,隐隐听到“好帅啊”“老师的男朋友”几个词。

“那个,本来想正式介绍你给我的学生的,搞得她们可能误会了,对不起啊……”

王源还是笑,“你有什么可抱歉的,而且我又不介意,反正我单身。”

这时候舞蹈教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空荡又寂静,墙上的镜子映着两个人贴近的背影。

“我刚才,跳得怎么样?”易烊千玺抹了把额头上的汗。他今天没有化妆,眼部的线条淡淡的,很柔和。王源近距离地描摹着他的五官,终于看出点记忆里小千玺的影子。

王源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的眸子说:“你要是个女孩子,我就娶你了。”

易烊千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刚才撩人那么自然,这下又不好意思起来了,王源想,这孩子还真是有意思。

“你说什么呢。”

“我认真的,我都快要爱上你了。”

易烊千玺的脸更红了,紧紧地咬着吸管,半天没吸上来饮料。

 

7. 

易烊千玺以前总说王源不算帅,而是可爱。是开心果,又像清甜的冰淇淋,在炎热的酷暑里舔上一口,沁人心脾,心情都能变好。

小时候倒也罢了,但男孩子长大了还是会在意的,毕竟还是希望自己更有男人味。拿他们的话说,“man一点”。

单位里一些年纪稍大的姐姐还是觉得他甜甜的,但是同龄或者年纪较小的女孩子,见到他难免脸红心跳。后来那些小姑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王盐”,虽然他本人并不知道这个事儿。

王源从小到大收到过不少告白,直白的、内敛的、煽情的、文艺的,后来都被表白得没什么感觉了,连对象长什么样子都记不住,好人卡发得顺手无比。

印象最深的还是十三四岁的时候从易烊千玺嘴里有意无意说出来的,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告白的一句话。

“王源的眼睛里面有星星,好像会说话。”

那是普通的一天,艺术培训机构里面一个普通的员工问的普通的一个问题,易烊千玺不普通的回答,搅得他年轻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

他的千玺弟弟居然是打直球的类型?

不行,他不能输。于是他又把这一球直打了回去。

“千玺的酒窝里好像盛着阳光。”

看吧,你也会害羞。

 

8.

自从王源去看过一次易烊千玺跳舞之后,两人就瞬间熟络了起来。两个星期之后易烊千玺在微信里跟王源说,自己被父母介绍了个对象,没想好约见地点,问王源相亲对象住址附近有没有他熟悉的餐厅。

王源微信回道:“不是吧小千千,你这条件难道找不着女朋友?”

“……真找不着,没有看对眼的。”

“哟,原来是您眼光太高。”

“别说没用的。”

然后王源就把自己表演的那家高档餐厅推荐给了易烊千玺,还帮忙把座位安排在了离钢琴最近的地方。

当天穿了一身白色燕尾服,好一通梳妆打扮,撩起了刘海儿,化浓了眼妆,确保自己帅得人神共愤了才上台。

说是给千玺撑场面,但心里隐隐有个不能说的理由,连他自己也不太敢承认。

和那天看千玺跳舞时不一样——他知道对方在场。

他唱歌时只看了千玺一眼,两人眼神交汇,连片刻也不到。

噼里啪啦,空气中擦出无形的火花。他赶紧移开了视线。

王源弹唱完一曲就下了台,免得喧宾夺主。结果千玺离席不久,就收到一条对方微信,简单直白的俩字儿——“吹了。”

他直接用语音秒回:“你在哪儿呢?”

“地铁口,就一出饭店的那个。”

“你等下,我出来找你。”

“嗯。”

王源衣服都没来的换,妆也没来得及卸,火急火燎地冲到大门口,一眼就看到马路对面的易烊千玺。

那人今天也是好好打扮过了的,一身深黑色的西装,简单却不死板,莫名衬出一番贵气,像刚从皇族的马车上走下来的王子。

王子隔着一条马路望着他,不招手,也不说话。不知道为什么,王源觉得那看不清的眼神里有一些伤感忧愁,突然很想冲上去抱住他。

他们站在斑马线的两头,一黑一白,像钢琴上的黑白键,人群中两道迷人的风景。

 

指示灯变了,王源随着人流走到对面。

“千玺。”他在对方跟前站定,“千玺,没事的,你还多得是机会呢。”

“都是因为你。”

“……什么?”

易烊千玺却不愿意再说第二遍了。

“因为我?那姑娘不会看上我了吧?”王源装傻。有个心照不宣的答案,呼之欲出。有点惊喜,有点害怕。

易烊千玺摇摇头,说:“我十年后第一次看你弹琴,有点看呆了。”

扑通。

扑通扑通。

王源仿佛在喧闹的街道上听见了自己加速的心跳。

这回易烊千玺没有脸红,平静地说:“刚刚你站在那里,一身白衣在人群中站着,冒着仙气儿,跟仙子下凡似的。”

这么多年了,易烊千玺还是喜欢在别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打直球。

王源要是再不明白就是真傻了。

他拉住易烊千玺的手,飞速地在对方的唇上落下一吻。

啧,当初就不应该祝他长高,接吻还需要仰头。

 

9.

一个眼里闪着星星,一个梨涡里盛着太阳。

一个嘴里衔蜜,一个不善言辞。

一个习惯了伪装,一个袒露出善良。

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你的短处是我的长处,我不擅长的却在你身上闪闪发光。这样长短不一的木板恰好能拼接嵌合在一起,成为一幅完整的图案。

End。

++++++++

是的我就是写着玩儿的,不要认真。

老王全程不出场是因为水平有限눈_눈

评论(23)
热度(4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花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