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豆汁儿拿铁
不欢迎废虾

【小四角】荷叶,杏花,金桔,和糯米酒 1.0

*超级羊羊(羊→超),弘杨,超黄兄弟向(真兄弟),高等代数闺蜜向(?),后期超代,cp洁癖慎食

*依旧是一篇脑洞的兑现,ABO+分配婚姻,私设有,国际三禁

*预警:狗血,真的巨狗血,一大盆狗血淋头的那种!

 

Chapter1

张超按了一下车喇叭,坐在台阶上低头玩儿手机的男孩儿便一下子注意到了他,一路小跑过来,熟练地拉开车门坐到副驾驶上。这天是周六,黄子弘凡考托福,专门横跨了大半个城市跑到西区的外语学校。前前后后四五个小时,先不说难度怎么样,光这个时长就把孩子累坏了。

“你怎么才来?考生都快走光了,我肚子饿死了!”黄子弘凡委委屈屈地撅起嘴巴,像小狗一样吸了吸鼻子——除了车用香水的味道没有其他气味,张超来接他之前没让其他omega上过车。

然后他又把车上常备的矿泉水开了盖,喝了两口,又放回去。反正下次坐车张超肯定又会给他换新的,这瓶水就是给他备的。小孩儿本想喝可乐,但是张超不喜欢他喝这些碳酸饮料,说对骨骼不好。

“人家都是自己坐地铁回家的,谁像你这么任性,非要哥哥亲自开车来接。大周末的,你知道西三环堵成什么样儿么,跟停车场似的。哥还没问你呢,小黄子,今天考得怎么样?”

“还行。”黄子弘凡抱着手机打字,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

“又‘还行’,80分是还行,110分也是还行……算了,哥请你吃中午饭,你挑个近点儿的地儿。”

黄子弘凡随便一搜,搜到一家日料店。日料本来就比较贵,这家店的价格甚至还翻倍,五片三文鱼要48块钱,黄子弘凡翻菜单儿的时候却连眼皮子都不眨一下。张超就由着他点,能怎么办,都是自己给惯的。

点完单子黄子弘凡又开始看手机,一分钟恨不得刷新十三次页面。

张超拿手指点点他面前的桌子,“看什么呢,这么专心?还生我气呢?”

“没有,我没真生气。昨天收到一封邮件,没来得及跟你说呢——国家分配给我第一个omega啦!他挺好看的,真挺好看的,你看看……”黄子弘凡点开已读邮件,把omega的信息栏举到张超跟前。

张超就淡淡地扫了一眼,不太感兴趣的样子。

“我已经给他发邮件了,看看能不能加个微信,然后约个见面呀?”黄子弘凡兴奋地搓起手来。“所以我就是在等他回复呢。”

张超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给黄子弘凡的杯子里倒上大麦茶,轻飘飘地说:“这个不行,下一个。”

“为什么?我觉得挺好的!年龄也合适,阿爸肯定高兴,又说‘女大三抱金砖’了,他就想找个比我大几岁的,能照顾人的!嘿,但是没必要,我有你照顾我就够了,老婆什么的,又要生孩子又要打理家务,不能太为难人家吧……对了这个高杨,不是你们学校的吗?你不认识?应该见过的吧,毕竟专业有重叠,人又这么美,你不可能一点儿没听说过吧,追他的人多不多,你觉得我有希望不……”

张超微微皱着眉头,耐心地听自己的弟弟叽叽喳喳地把话讲完,结果只回答了他第一个问题,还是个反问句:“还能为什么?”

黄子弘凡噎住。

“这个高杨你见过的,没印象了?”

张超见他摇头,好笑地解释起来:“你那次跟我闹别扭,说给omega搭顺风车,结果满车全是杏花味儿,薰得你头疼。啊,不仅控制不好信息素,还喝你的矿泉水。你真没印象了?那个omega就是高杨。”

“噢,就他啊!我记得,当然记得了,但不记得人长什么样儿了,也不好看啊……难不成这是照骗,不能吧?”

“他本人比照片好看——好看多了,那天是他状态不好。”张超边说边夹着小菜,“不然你哥我眼光这么挑的人也看不上。”

菜陆陆续续上了桌。张超一个人挪来挪去,把黄子弘凡最爱吃的都摆在对方跟前。有张超在的时候,黄子弘凡都不需要长手,要是他想,可能筷子都不用使,张超能一口一口喂给他。现在碟子里的酱油都是张超帮他倒,芥末是张超帮他挤。

“我当什么呢,还以为高杨他隐瞒了什么精神病之类的,把我给吓的……”黄子弘凡夹起一块蘸好了酱油的北极贝塞进嘴里,“我就说嘛,得好看成什么样儿的人能配得上你的颜值啊,所以你们是现在进行时?”

“是过去完成时,连现在完成时都不算,结束好一段时间了。”

“那不就结了,我不介意。”黄子弘凡啜了一口大麦茶,嫌烫,鼻子眼睛都皱一块儿了。“哥,大热天的你怎么点这个?我想喝冰镇西瓜汁!”

“睡过觉的……那个是店里送的,想喝什么你自己跟人家说。”

“废话,我又没怀疑你不行。”

“只上床,不谈感情的那种。”

“那就更简单了!都说开就好了,总不至于对你念念不忘吧!——服务员,你们有冰镇西瓜汁吗?……49块一扎?……够冰吗?常温的不行……成,那来一扎!”

对自己念念不忘吗,张超嚼着寿司想,说不定还真至于。黄子弘凡的婚姻观可能是耳濡目染受自己影响了,这小孩儿怎么什么都不介意?张超虽然不是会为爱情忠实地低头跪拜的君子,但至少知道好赖,对自己是什么品性最清楚不过。

正想着呢,张超的手机响了,有新微信信息。

来信人是高杨。

高杨:『国家新给我分配的alpha,黄子弘凡,似乎是你弟弟。』

高杨:『他发邮件给我,说想跟我见面。』

高杨:『他知道咱俩的事吗?』

张超对着手机屏幕嗤笑一声,直接把手机举到黄子弘凡眼皮子底下,说:“瞅瞅,你不记得人家,人家可记得你。咱俩姓氏不同,长得也不像,还能认出你是我弟弟,挺厉害的不是?”

“你就实话实说呗,说你都告诉我了,我也不介意。”

“可以,但我建议你留个心眼儿。哥怕你太天真,被人欺骗感情。”张超说,把仅有的几片北极贝都夹到黄子弘凡的碟子里,将空掉的盘子递给路过的服务员。

“那你说怎么办?”

张超用手托着下巴,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的宝贝弟弟,说:“当你把他的照片给我看的时候,我就直接和盘托出了,对不对?如果他真诚地想与你发展,或者根本不打算考虑你的话,为什么要给我——一个过去时发微信,而不先回复你的邮件呢?他应该告诉你,就像我告诉你那样,‘你是他弟弟,我心里膈应,所以很抱歉咱俩不行’,或者,‘你介不介意我和你哥哥有过一段关系?’”

黄子弘凡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心说他哥是真·人精。跟老一辈打交道做生意的人,就是不一样,果然心有城府,思虑周全。

“不过,也不能急着给人定性。”张超继续说,“或许他只是想先试试看,如果不打算继续交往的话,不去解释才比较节省时间和精力。所以你等等看,小黄子,你们要是真的深交了,就等他什么时候对你诚实。”

黄子弘凡觉得颇有道理,便点点头说,“嗯,都听哥哥的。”

 

周末中午的校健身房基本空无一人。高杨专挑人少的时候来,那些alpha通过汗液散发的信息素才不至于呛鼻。代玮是坚决不来的,高杨平时笑他懒,但心里清楚,他那小室友的身体是真的受不了刺激,或许健身房里待上10分钟不到就能吐个翻江倒海。

高杨也不喜欢健身房的环境,但最近身上贴了膘,小西装的扣子都要系不上了,还是得加强自我管理……或许午饭就饿过去吧,高杨盘算着。

收到张超的微信时他正在举铁,右手解锁屏幕之后,左手的哑铃差点儿没握住,掉下去砸到脚。

张超:『对,黄子是我弟弟。』

张超:『我没有告诉他,我想把这个时机交给你来把握。黄子年纪小,如果我现在就鲁莽地告诉他,可能就一下子断绝了所有的可能性,或许就遗憾地错过了一段感情,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张超:『如果你们真的合适,打算长期发展甚至谈婚论嫁的话,坦诚相告是一定要做的,相信在那个时刻,你们必定能克服一切心理障碍了。什么时候说,什么阶段合适说出来,我这个局外人无法判断,所以我打算把这个自由权交给你。』

张超:『当然,如果你想让我现在就把一切都告诉他,我也可以这么做。』

张超:『我会祝福你们。』

高杨把这几段话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久到斜射的太阳光照全了他的脸,空气里的尘埃都落地,汗水渐渐蒸发,空气中留下了淡淡的杏花香。墙上的表还在走动,可是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

他低声念着“局外人”那三个字,自嘲地翘起了嘴角。

张超的回复无懈可击,好像真的是一个深情且善解人意的绅士,全心全意为自己和弟弟着想,毫无私心杂念。那个人真的不介意自己和别人交往,他一点儿醋也不吃。大概是因为没感情,所以不在乎。

他靠在墙边大口喝水,感觉体温逐渐平静了下来,才给张超回了微信,又回复了黄子弘凡的邮件。他打字不快,可是不敢语音,怕声音里颤抖,给人瞧出破绽。

高杨:『谢谢你。』

高杨:『那么先不要告诉你弟弟吧。』

 

其实高杨答应与黄子弘凡见面,并没有抱着什么别的目的,更不会说借机接近或者报复张超。结束关系是他提的,虽然自己单方面的感情没断掉,但尊严不允许他持续犯贱。答应见面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这是国家分配给他的最后一个alpha,再不试试就可惜了。破罐破摔,他的境遇还能再糟到哪儿去。

这个分配是不强求的,都二十一世纪了,还讲究包办婚姻那社会岂不是要倒退回解放前?

这主要归功于,在军事科技发展飞速的年代,国家急需控制人口的措施,和平权观念渐渐深入人心的社会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alpha和omega选择终生不婚,或者与beta组成家庭,直接导致alpha与omega的人口在近30年来成断崖式下滑。但是国家还是需要更多alpha的,而AO的结合便能大大提高alpha的出生率,于是便搞出这么一出仅仅属于alpha和omega“特权”——国家分配适婚对象,鼓励AO结婚生子。

也没什么不好,大部分人都很乐意。

在每个alpha和omega满18岁时,会有相关部门来征求本人签字,调查信息,收集资料,然后安排定期的全面体检,之后只要静候邮件的通知就可以了。

电脑和部分人力会基于大大小小各项数据,包括家庭背景、事业学历、相貌体征、生活习惯、性格爱好、三观的基础共识、信息素融合度,以及本人提出的特殊要求(当然这些数据可以随时变更),筛选出最适合你的结婚对象,并通过邮件的方式告知你对方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

也就是说,这个人既和你门当户对、颜值匹配、三观重叠,还能满足你的私人择偶条件和最大程度的生理需求——这有什么不好,一分钱不花,白捞一个媳妇儿或者老公,谁会拒绝呢?

但机会只有5次,毕竟国家的资源有限。如果5个匹配的对象都不能使你满意,对不起,还请自己努力。

高杨最初填写的特殊要求是“身高不能低于180”和“热爱音乐”。

匹配到的第一个alpha名叫王晰,是一个三十岁的成熟男人,比自己大出十多岁。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约在一个茶馆,男人身着一袭黑色风衣,高领毛衣,张口说话的时候仿佛开了0.5倍速,跟国家领导人讲话一个调调。他身后开了特效似的,一股无形的压迫感像一团暗紫色的迷雾扑面而来。

高杨见了就叫“老师”,紧张兮兮的,全程用一种敬畏的眼神看对方,恨不得把对方的照片供起来保佑自己期末第一。聊着聊着王晰问道将来的生育计划,终于是聊不下去了,只好转移话题到音乐上,最后变成音乐大师1v1补习班。

于是王晰,Pass。

高杨吸取教训,将特殊要求加了一条“年龄25岁以下”。

匹配到的第二个alpha名叫陈博豪,是个同龄人。第一次见面约在对方家里,陈博豪特开朗健谈一小伙儿,单眼皮大眼睛,五官贼正。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很喜欢小动物,就是不知道哪儿来的违和感。直到陈博豪带他下楼买菜,一口一个甜甜的“阿姨”叫得人鸡皮疙瘩掉了一地,高杨才意识到这违和感出自哪里——他好像在对方的头顶上看见四个大字——“妇女之友”。

高杨看着陈博豪在厨房里系着粉红色花边围裙忙前忙后,差点儿把心里话秃噜出来:“陈博豪同学,你开不开人妻速成班啊?我有一恨嫁的小室友特别想推荐给你做学员。”

陈博豪,Pass。

之后高杨在特殊要求上又加了一条“要有男子气概,不能当别的omega的alpha闺蜜”。

匹配到的第三个alpha名叫龚子棋。高杨看照片就被有点儿想拒绝,他不喜欢男生剃掉两边的头发。见到真人的第一眼更后悔了,这个人凶巴巴的,浑身肌肉还纹身……吓得高杨忘记打招呼,话都说不利索,全程憋着一句话没敢问出来:“大哥,你混黑社会的吗?”

后来总算弄清楚了,人家只是长相凶巴巴的德国黑背,本体还是一只奶乎乎的柴犬,高杨一个没忍住,当面发出一连串“哈哈哈哈”的老大爷式嘲讽之笑,自己本来也没怎么立住的人设也毁于一旦。于是两个人不知怎么就慢慢处成了哥们儿,高杨在篮球场看台上朝龚子棋一口一个“老龚加油”,把不知情的对手都喊傻了。总之人没什么不好的,就是不来电,能有什么办法。

龚子棋,遗憾Pass。

高杨自此认为,第一印象还是蛮重要的,不及时解释清楚,弄得双方尴尬,容易耽误感情发展。于是他又添加了一条特殊需求,“长相平易近人,不能高冷,不能凶巴巴”。至此之后他等了好久,也没有匹配到合适的人,就渐渐地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大约一年之后,突然收到了匹配的alpha,名叫陆宇鹏。年龄相仿,运动型男,阳光健气,充满活力,同时身高腿长,痴迷音乐……怎么看都完全符合高杨的择偶观,但是高杨连面都没见一面,因为他当时正被张超迷得七荤八素,心里容不下别人。

情感状态栏里,有“单身”,也有“热恋中”,就是没有“暗恋中”这一选项,高杨想不起来要修改。他还觉得特别愧疚,自己没及时修改情感状态,白白浪费了陆宇鹏一次匹配机会。可是等他从张超那个无底洞里满身狼藉地爬出来,陆宇鹏已经找到了新的对象。

他没有再修改特殊要求,他反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子的人了。

遇见张超以后,他发现那些条条框框的筛选皆为荒谬。但他总不能照着张超的标准填写特殊要求吧——这个世上没有第二个张超了。

 

高杨与黄子弘凡的第一次会面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

六月的B市日头正毒,地面像是火烤一般,隐隐约约冒着烟,泳池边的扶手白天吸了热,晚上依旧是暖的。高杨在炎炎夏日戴着灰黑色的口罩,车上有alpha混杂的信息素味道,海盐加烧干的碳灰味,恶心得让人反胃。

他怀念起坐在张超车上的感受,唯一的那一次。他记得空调的冷气,苹果味的香水,柔软的座椅……那个人开车时挽起的衬衫袖和露出的小臂,白玉一样的手指伏在方向盘上,他甚至记得那皓月一样的腕上的痣的位置。

高杨那天的精神状态糟极了,信息素不知不觉从后颈的腺体里扩散出来,整个车厢里都是他浓郁的杏花味儿。

副驾驶上坐着他弟弟,回过头来瞅他,问:“你没事吧?”

高杨的脸一下就红了,为什么偏偏让张超撞见这副窘态呢?

“我没事,谢谢你。”他回答少年。

“客气,我叫黄子弘凡,是他弟弟。”

张超不揭穿这份尴尬,默默地释放出一点点信息素安抚着他躁动的情绪,是淡淡的糯米酒味,是甜的,也是温柔的。张超在开车的间隙给后排的座位调高了气流,浑厚的男中音从前面传过来:“黄子,把水给人家——高杨,你喝两口水歇歇。别着急,我们很快就到了。”

少年转过脸来,递给他手边上那瓶未开封的矿泉水。

“谢谢……谢谢。”

结果他拧了半天瓶盖,没力气拧开,脸上越烧越红。还是黄子弘凡把水瓶抢过去帮他拧好的,再一次递给他的时候满脸奇怪的神色。

高杨大致记住了少年的长相,不是因为黄子弘凡的五官多么特别。只是听说张超的副驾驶一般不让别人坐,是留给弟弟的,他太过好奇那个神秘的弟弟是什么样子罢了。而且,似乎没给张超的弟弟留下什么好印象,或许弟弟认为他是不怀好意,装作柔柔弱弱的样子,来跟他抢哥哥的。

想到这里,为什么黄子弘凡会主动邀请见面呢?他不记得自己了?还是说,来试探他哥哥的“朋友”有没有对哥哥图谋不轨?

他对最后一个alpha不是很抱期望。

……回程的时候打个车吧,高杨想,家里明明不缺钱,他却总学不会对自己好一点。他的性格是不敢索要什么的,必须得别人主动塞给他才行。

高杨从公交车上下来,摘下耳机和口罩塞进背包里。在走进咖啡厅前深吸了一口气。

『我在二楼的紧里面』

他看着绿色对话框里的信息,拿着前台递过来的冰摩卡,上了台阶。

“嗨,高杨,高杨!这里!”

一个穿着宽大运动衫的男孩儿在热情地跟他挥手,声音高且亮,穿透力极强。

高杨:“……”

哦呦,运动潮牌,泰迪卷,巧克力色皮肤,十字架耳钉……这是哪儿来的唱黑泡的?

 

TBC。

信息素味道我想破了头了。

最开始的组合是 香草(代),草莓(羊),红茶(超),和巧克力(黄)(下午茶组合?)后来觉得草莓实在是太出戏了哈哈哈哈哈就算了 我是个起文名的魔鬼 永远都要看起来很童话故事(实际却没有)

代代正式出场大约在3.0 超代实在也很魔幻

我可以泳有评论吗?

评论(51)
热度(76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花年 | Powered by LOFTER